標籤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南北疆之旅 (十四)

六月十一日,行程的第十四天。喀什市內觀光。遊覽喀什大巴扎(老城區),喀什古城(新城區),充滿維吾爾族特色的地方。


喀什老城區

  大巴扎(市集)





 




   
    
  
   

喀什古城 (新城區)

  
   

   



  


  




  
  
  


  

   



 
充滿新疆特色的地氈、掛氈


新疆維吾爾餐廳






午餐後,從喀什乘內陸機前往北京 (停烏魯木齊機場轉乘)

 


18 則留言:

  1. 新疆維吾爾餐廳很華麗呢!

    回覆刪除
  2. 維吾爾族的物產、服飾都很有特色。所織的地毯圖案很美!
    祝旅途愉快 !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我剛從東三省回來。哈爾濱零下28度,超凍!還遇上下雪,在香港難得一見。

      刪除
    2. 真難得啊 ! 零下28度 ! 相信雪景都很美 !
      在香港十度以下我都覺得很冷了,幸好今個冬天不太冷。

      刪除
    3. 下雪不冷,下雪後才冷。雪景的確很美,本來平凡的街景,下雪後便變成美景。

      刪除
  3. 過吝你好,近月忙些甚麼?時光一去不一復還! 話咁快大家都長一歲了! 春節將臨,wei-wei祝福過客新春愉快、萬事勝意、身心康泰、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時去中國東三省走了一轉,冰天雪地,零下廿幾度。回港後一直咳嗽,近日才好些。

      刪除
    2. 舊陳皮煲水飲可止咳。

      刪除
  4. 謝謝良方,我的咳嗽已好得七七八八。應該是氣管敏感,因室內外温差甚大。室內是廿幾度,室外是負廿幾度。這次東三省之行,親身體驗到甚麼叫「冰天雪地」,難忘的一次經歷。

    回覆刪除
  5. 恭喜 過客闔府 玉鼠祥和好事齊來 得心應手如意吉祥 身心康泰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6. 以前很想走一趟絲綢之路,尤其仰慕新疆景色,但為了工作,苦無時間。現在年紀大了,又怕挨不住長途跋涉,風霜雨雪,還幸可以在網上一看異域風情。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到訪留言,不勝榮幸!我去的是南北疆,即天山南北兩邊。天山以北叫北疆,蒙古族人居多;天山以南叫南疆,維吾爾族人為主。我行的並不是傳統絲綢之路,沒有去敦煌,那是另一路線。南北疆主要看風景,除了車程很長外(6至8個小時),算不上很辛苦。但的確是長途跋涉,坐到屁股痛。我是六月初去,沒有風霜雨雪,天氣涼快。

      刪除
    2. 6至8個小時車程相信我都可以接受,我年青時坐火車去北京,去華東都要30個小時啊!

      刪除
    3. 我也試過從廣州坐火車去北京呢?好似要兩日一夜,我坐的是硬卧,車廂兩邊是上下格床位。已是卅多年前的事了!

      刪除
    4. 是的,硬卧,分上中下三格。我也試過有一次在香港買不到卧鋪,被迫先買硬座,差不多到了衡陽才轉到卧鋪,坐到腰骨都硬埋....很回味那些年的日子。

      刪除
    5. 是上中下三格嗎?太久了,坐硬卧上北京,已是卅多年前的事,印象已很糢糊。哪些年,確很值得回味。

      刪除
  7. 期待着你的新網誌呢!順祝身心康泰,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8. 已到訪《波士頓老陳》網誌,詳看了袁國勇教授一文。我認為這些爭論十分無謂,所以不加任何評論了。至於那幾條視頻,不想看也沒興趣去看。我想起了佛教故事中的《箭喻經》,有人中箭了不是去搶時間施救,而在浪費時間去爭拗箭從何來?未有結果前,人都死了,還爭論甚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