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你實踐甚麼?


朋友傳來這條視頻,講甚麼樣的行為信念,使生活變得幸福、快樂。內容十分正面。視頻的主題,源自美國印裔心靈導師 Prem Rawat的講話。
( 見YouTube: What do you practice in life 
 按題目即可收看相關視頻)#

【英文撮要】
“What do you practice? Whatever you practice, you’ll get good at. This isn’t the question of good or bad.

“If you practice cheat and deceit, you’re going to get good at cheat and deceit.


“If you practice complaining, you’ll get very good at complaining. You will be able to complain about everything … without batting an eye or having a second thought. When your friends are looking at the big harvest moon, everyone in awe of the beautiful evening, you’ll be able to say:

 “Yes, but it’s so dark!”

“So what do you practice in your life? If you practice peace, you’ll get very good at it.


“If you practice joy or happiness, you’ll get very good at it.


“If you practice knowing yourself, you’ll get very good at it. You will know who you are. When you begin to know yourself, you begin to realize what a gift you are, and the value of every breath that you are being given.”

- Prem Rawat

【Google 譯文】
"你實踐什麼? 無論您做什麼練習,都會擅長。 這不是好事、還是壞事的問題。

“如果您練習作弊和欺騙,那麼您將擅長於作弊和欺騙。

“如果您練習抱怨,那麼您會很擅長抱怨。 您將可以抱怨一切……而無需打著眼睛,也不必再三思。 當您的朋友看著大豐收的月亮時,每個人都對美麗的夜晚感到敬畏,您將能夠說:“是的,但是太黑了!”

“那麼您在生活中會練習什麼? 如果您練習和平,就會非常擅長和平。

“如果您練習快樂或幸福,那麼您會非常擅長。

“如果您練習認識自己,就會對此非常擅長。 你會知道你是誰。 當您開始了解自己時,您就會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什麼才能,以及得到的每一次呼吸的價值。”
- 普呂姆·拉瓦特

當面對困難逆境時,調整一下我們的心態,自能燃點希望、重新振作。

#附註:在視頻中,Prem Rawat 提及的中國故事,乃出自【宋】歐陽修《賣油翁》一文。

9 則留言:

  1. 中英文的兩段視頻都分別看過了,很有意思。
    去年6月12日起搞暴亂和大破壞的黑暴份子,個個都不滿現實,犯了法還要爭取五大訴求,不准政府起訴他。不知幾時才會醒過來,還我太平 ?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這句話是黃霑說的。我們都要學習輕鬆處事,帶笑生活。

    回覆刪除
  2. 面對逆境, 燃點希望, 重新振作, 不怨天, 不指責他人,不生嗔恨, 心境自會開朗, 笑對人生, 可排除內心的恐慌。

    回覆刪除
  3. 我想起衍陽法師的生活態度,笑對人生苦與悲。面對逆境,合該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起衍陽法師, 心中有點戚然! 法師在港追隨聖一老和尚時, 我不知她是寶林禪寺的一份子。某次我與温哥華網友交談時, 是我初次聽到衍陽法師的名字。n年前我回港渡假適逢有個佛教團體籌款活動齋宴, 佛友知我在港, 奉上餐卷要我参與其盛會。衍陽法師慈悲即席揮毫, 把字畫所得撥歸大會, 那晚我初遇衍陽法師。她身材健碩, 一舉手一投足都有男兒風範, 她留給我和藹可親的印象。

      刪除
    2. 我認識衍陽法師,是拜讀其大作《笑看人生苦與悲》,及其YouTube上的視頻。法師十分可親,平易近人。我最欣賞的是,衍陽法師對人生的樂觀態度。

      刪除
    3. 自從在香港佛教慈善齋宴見過衍陽法師後我開始留意收睇她的講座視頻, 但就沒有看過她的著作, 因為我睇書不到20分鐘眼睛便非常疲倦。

      刪除
  4. 對於在議會上囂張跋扈的反對派,每次都是窮凶極惡的發言態度,一直都在維護那些冷血的破壞者,這樣只有贏得世人的冷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必動氣?何需理會?怒氣不能改變他們,反而累積自己的怨氣。不值得!

      刪除
    2. 過客兄:你想多了,我不是動氣,只是發表一下意見吧了。
      我每天都在唱曲,看劇,都不知幾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