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視角

花無百日紅,見到好看的便即刻用手機留下「花影」。花如是,人亦然,珍惜好時光。

時不我予,不用懷緬過去,也不用期望將來。好好的過每一天,吃好睡好身體好,簡單生活,不要扯談甚麼「大道理」,不要講所謂「理想」,全都是廢話。人生已在倒數了,不要再來這套。





你睇我好,我睇你好,不用和他人比較。各有各的煩惱,但我比較放得開。做人簡單一些,便會「美好」。如果係蜜蜂,既可在花間飛舞,又有花蜜吸啜,這是多美好的事。

心態並不少年,係晚年,但心情卻似幼年。幼年,幼稚之年,冇憂冇慮,諗咁多做乜?成年人世界太多煩惱,憂慮這憂慮那,但很多是自尋煩惱。















美感憑直覺,很主觀。影相,角度才最重要,技巧其次,不一定要用專業相機。

身邊的平凡景物,在我的視角下便是這樣,所謂「美」亦純粹角度而已。同一景物,不要只從一個角度去看,我會多找幾個角度來看,各有不同。景如是,事亦然,換過角度來看,易地而處,自會看到「美」的一面。

人的煩惱、困擾,往往是過份執著 (企硬,唔識轉彎)。正面去看,是堅持、勇毅;負面去看,則是頑固、愚昧。清靜的心,才會快樂

2 則留言:

  1. 西諺有說:「我們要在年青時積極生活,使晚年時有個美好的回憶。」若是往事都不堪回首,那是白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事確不堪回首,並不是甚麼好的經歷。既不「美好」,也不用「回憶」了,徒添唏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