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寧夏內蒙古之旅(上)

2019年11月16~23日。往寧夏內蒙走了一轉。

從香港飛往銀川,直航約3.5小時。抵達時正好黃昏日落。


在銀川住宿一晚,翌日坐5小時車程,往鄂爾多斯草原。但已是冬季,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和想像中的草原完全兩樣。(荒原才是!)

乞顏部落家庭蒙古包


住宿蒙古包式酒店,房內設施舒適。外面是-7°C,很大風,非常冷,感覺是零下廿度。

【詐瑪宴】

晚上是蒙古宴,但食物一般,邊吃邊欣賞蒙古族歌舞。之後有篝火會,在戶外舉行;但天氣寒冷,且已吃飽,所以沒有參加。



我沒有去過沙漠,這趟去了沙灣。對我來說,是新體驗,本想騎駱駝走一圈,但怕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所以打消了此念頭。



呼和浩特中國地市級城市,簡稱呼,舊稱歸綏,別稱青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自治區首府,位於內蒙古中南部。

成吉思汗紀念堂

明代成吉思汗家族圖


敖包,是蒙古語音譯,也譯為腦包、鄂博,意思是石頭堆,是用石頭堆積的蒙古族人祭祀建築。祭拜來自薩滿教傳統,被黃教吸收。

大召寺


大召,蒙古語稱「伊克召」意為「大廟」,其中「召」為藏語「寺廟」之意。漢名原為「弘慈寺」,後改為「無量寺」。因為寺內供奉一尊釋迦牟尼銀佛,故又稱「銀佛寺」。



大召釋迦八塔

阿拉坦汗銅像

阿拉坦汗,是蒙古國史上一位重要的首領,是元朝開國皇帝成吉思汗的後裔。



塞上老街,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召寺附近,是條具有明清建築風格的古街。

呼和浩特→(約2.5小時) 包頭


【五當召】

與西藏布達拉宮 、青海塔爾寺、甘肅拉卜楞寺齊名,是中國藏傳佛教四大名寺之一,被譽為「東方小布達拉宮 」。是內蒙古自治區最大藏傳佛教寺院,內蒙古唯一的純藏式建築群。

日落美景 @巴彥淖爾

【西部夢幻峽谷】





有點似新疆的天山大峽谷,但天山那個岩石較大較高,氣勢要大些。內蒙這個峽谷,屬迷你版,但岩石的層次形狀較佳,陽光照射下,有如黄金,影相出來很好看。天氣非常好,不大風,陽光普照。

6 則留言:

  1. Hi, 過客 :) 謝謝分享 👍 想必是很愉快的旅程 ♬︎*◡‿◡*♪
    說到騎駱駝, 好多年前一次埃及之旅在金字塔區曾試過騎駱駝, 不錯的經驗 : 駱駝跪下時, 不覺特别, 沒想到當佢企起身開步走路時, 原來離地面很高, 有點怕怕, 但感覺新鮮興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騎過大象,但冇騎過駱駝,下次定當嘗試,why not?

      刪除
  2. 你影的黃昏景甚美! 阿拉坦汗銅像的手勢亦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過不少日落的照片,但我最喜歡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影的這一張。只覺得十分寧靜,沒有惆悵,真的很美。

      刪除
  3. 很精采的行程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聞多素心人,樂與數晨夕。” 感謝留言,歡迎到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