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寧夏內蒙古之旅(下)

西夏博物館,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西夏王陵內。1998年9月23日開館,是一座以西夏及西夏王陵歷史為主題的歷史博物館。

西夏博物館

西夏文字

西夏文是一種用於書寫西夏語的語素文字書寫系統。該文字是由西夏統治者李元昊野利仁榮所創製,其後又匯編字書12卷,定為「國書」。西夏於1227年亡於蒙古帝國,西夏文也隨之逐漸湮滅無聞。

佛像壁畫





西夏王陵位於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是對賀蘭山東麓西夏帝王陵園遺址的統稱,面積約為50平方公里。該陵園遺址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蹟保存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被譽為「東方金字塔」。



闕台

月城

石像生

獻殿

內城




賀蘭山

賀蘭山,又名阿拉善山,位於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的交界,地處銀川平原與阿拉善高原之間,南北走向,自古為中國兵家必爭之地。蒙古語中的賀蘭有奔騰駿馬之意,賀蘭山據說由此得名。



銀川世界岩畫館

岩畫







這不是雞蛋,是雁蛋,在賀蘭山買的。不是石頭,不是道具,可以吃的。味道似咸蛋,但比咸蛋更咸。

「旅遊長見識,行走即讀書」

【鎮北堡西部影城】以其古樸、原始、粗獷、荒涼、民間化為特色,主要景點有明城、清城、老銀川一條街等多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經典電影《西遊記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之仙履奇緣》等都是於鎮北堡西部影城取景。

鎮北堡西部影城


古城牆


電影【仙履奇緣】拍攝場地


塔林

明城

清城


銀川國際機場

6 則留言:

  1. 多謝師兄在網上帶我遊走寧夏內蒙古。
    師兄「旅遊長見識,行走即讀書」; wei-wei從此文得知[寧夏回族自治區之古今事]。

    回覆刪除
  2. 我剛在自己的網誌內推界了貴Blog的兩篇大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謝謝您在自己的網誌內「推介」。只是旅遊分享,不是大作。

      刪除
  3. 過客, 內蒙古景色真是很漂亮謝謝分享 ❗️
    ㊗️ 正月十五元宵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Judith, 在此一併回覆。我是2019年11月中,去寧夏內蒙旅遊八天。這是淡季,旺季在7,8月,坦白講所見的並不是最美麗的內蒙古景色,只有「天蒼蒼,野茫茫」但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內蒙古地方很大,我所見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