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疫情下的唏噓


疫情下,沒出外,多留家上網、看電視。每天無無聊聊過一日,混日子!

網上有很多健康資訊,又有大量防疫祕方,但大多是假的,不可盡信。如是真的,疫情會這麽嚴峻?有「秘方」的早已大鑼大鼓,登記專利,拿取諾貝爾獎了!甚麼靈藥秘方?大都是亂吹。求神好過!不如多吃有營養的食物,看看電視,聽聽音樂,放鬆自己。心情愉快,自然增強免疫力。

臨危不亂,自能逢凶化吉。律己才能律人,做好自己的本份。如像外國那樣,意識型態凌駕一切,個人主義至上,疫情肯定愈搞愈糟。

「不自由,毋寧死。」那麼就去死吧!我尊重他們的選擇,找死是你的自由,與我何干?疫情肆虐,圍封強檢,限聚帶口罩,確是諸多不便。但不這樣,病毒便更猖獗,疫情不會受控的。有意見認為,既無力抗疫,只好「躺平」,與病毒共存。但中國真的不能這樣,會是浩劫。民命比口號更重要。生命沒有了,還講甚麼理想!

對世界感到厭倦,不欲理會。愈來愈疏懶,不想動,也許心境老了。

人生的存在便是荒謬,活著的意義不過是「自我感覺良好」。似虛無消極,但確有此感。

哲學上的理性思考 (尤其是西方的),接觸過後,覺得只會更添煩添亂,並不適合我。東方的哲學,乃心性之學,講精神境界。「大道至簡」愈簡單淺易愈好。人老了,便不想太複雜。還是文學有趣味,看漫畫亦好。

還有幾多個十年?餘下日子無多,每天在倒數中。但求沒有戰亂,身體少病少痛,不愁兩餐,其他的管它!

6 則留言:

  1. 足足兩年的的疫情,情況越來越嚴峻,看新聞不少病人在醫院外等候,以前以為印度才會有這種情況,今日就發生在我們身邊,我不想抱怨,太多抱怨只會令自己不快,事實上有很多人都在努力中,我也盡量減少出外,我相信這是對疫情最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顧好自己,不為政府的醫療服務添煩加亂,便是對疫情最大的幫助。

      刪除
  2. 基本上,我都是出去購買食物吧了,也不敢周圍去。
    在那段清零的日子,還以為可以乘車去遠一點,誰知終於還是爆發了 ! 女兒不准我出去購物,代為上網購買。如此天寒地凍,不出門也是好事。要是自己淪落在醫院外的帳篷裡,真不敢再想像下去。

    回覆刪除
  3. 能夠在家無無聊聊地過一天,上網,看電視,也算是一種福氣,起碼不用染疫到醫院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秋葉博友的留言到訪。每天都無所事事,宅在家中,的確無聊。是的,沒被圍封強檢,不用染疫到醫院去,已是一種「福氣」。疫情下,人人自危,平安健康,已很感恩。

      刪除
  4. 甚有同感。一路以來香港對疫情都控制得很好,本來以為春節之後可以與內地通關,誰知越演越烈、越爆越勁,一日確診者六千幾,好令人沮喪。很明顯是新春期間太多的拜年、拜神、聚會引致大擴散。為今之計只好宅在家,少出門、不聚集、做好自己的自我保護,不要給社會添亂。不中招,就是最好狀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