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蝴蝶灣公園(三)

《己己歲夏旱大熱睡起偶成》
【宋】曾幾

年年暑去皆有期,今年暑去何遲遲。
不知搖敗幾團扇,得到西風吹面時。



















炎炎夏日,酷熱天氣已持續了十多日,真的非常難頂!我最怕熱,懶洋洋的,完全提不起勁。雖然不是飽食終日,但卻無所用心,除了睡覺便沒啥可做。

睏,睏,睏……睏睡在家,十分頹唐。

家住屯門,鄰近海濱長廊,距離蝴蝶灣公園不遠。我不愛運動,較喜歡到公園散步,烈日當空,還是去蝴蝶灣公園走一轉。

12 則留言:

  1. 我一向不怕熱,持續的酷熱天氣警告對我沒有多大影響,但陽光實在太猛烈,我都會盡量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看來蝴蝶灣公園都有很多樹蔭,走在公園的樹蔭下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熱!酷熱得來冇風,是悶熱,非常難受。

      刪除
    2. 尤其是住在市區, 車多人多, 少樹木, 高樓大廈林立, 新建的商業大廈都是落地玻璃, 折射陽光到地面, 而家家戶戶都按裝冷氣機, 因此 香港的夏天越來越使人難受 !

      刪除
    3. 沒有冷氣也有風扇,只怕家居房和廳都向西,連冷氣機也給日頭晒滾 ! 開來也沒用。 還有屋外走廊沒有走廊窗的話,每一個單位都缺乏對流風,就會熱好多。

      刪除
    4. 幸好舍下不是向西。門口向南,走廊有南窗。
      旺角的屋多、車多、人流旺盛,空氣極差 ! 幾年前出去一趟就病了,醫生叫我少出旺角。

      刪除
  2. 看見你的照片 得知蝴蝶灣公園是夏天的好去處, 順祝 師兄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您的來訪!已很久沒有你的音訊了。蝴蝶灣公園近日在維修,園中很多地方都有圍板,實景所看並不是照片中般美麗。我不喜歡逛商場,行公園既免費,又有益身心。夏天與否,都是好去處。

      刪除
    2. 你的每一篇網誌我都有去瀏覽, 但甚少留言而矣 。

      刪除
    3. 我寫網誌,純粹自遣,並不著意是否有捧場客。「高歌聊自遣,世事欲茫然。」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捧場。「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留言與否,已不重要。

      刪除
  3. 景深寬癀,取景的眼光很重要,過兄也是高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姐到訪,榮幸之至。謝謝您的讚賞!影相這玩意,Blog友Peace兄,才是箇中高手,我仍在摸索中,屬業餘級。我影相只求就手,多用手機拍照,但心裡卻有一種喜悅。

      刪除
    2. 過兄客氣了!曾經看過你放上一些旅行導遊的攝影作品,質素甚高!欣賞得多,過兄也心領神會,具備了Camera eyes 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