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雨後

已過處暑,天氣依然酷熱。但陰晴不定,早一刻陽光普照,次刻便驟雨急來,殺你個措手不及,只能稍歇一會。但乍來的驟雨,確有消暑之功,雨後的氣溫涼快不少,而街道上也清潔了很多,使人眼前一亮






「風過雲初散,雨晴花更開。」








「朝來一雨灑炎光,陡覺園林處處涼。」











12 則留言:

  1. 雖然天文台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溫的9月,但早晚確是比較涼了,就算在日間酷熱天氣警告之下,一 陣陣清勁的乾風已經說明,秋天快到了。

    回覆刪除
  2. 這輯園林景色加添蘭花 甚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園景拍攝於秋葉所居屋苑,我只是路過取景,叨其屋苑園景之光。

      刪除
    2. 過兄真客氣 ! 難得佳客到訪,其實這裡是穿越到第二個輕鐵站的捷徑。

      刪除
    3. 哦! 原來是秋葉姐居住的屋苑, 期望我有機會到那兒遊逛。

      刪除
  3. 過客兄拍攝取景真有一手,把我們屋苑樓下的園地拍得寬廣優雅。
    海旁左岸這邊我少到了,多的是到右邊來,主要是進入這邊的商場。在這邊,我喜歡拍攝山海白雲和樹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貴 屋苑樓下公園打理得好,我才可取景叨光。您影的多是園內花卉、水中游魚,我只是捕捉園地的另一面。說來慚愧,我所住的屋苑,連個似樣一點的園圃也沒有!

      刪除
    2. 我們這區只有兩個屋苑,較早建成的一個屋苑 附近也多樹木,因為馬路對面就是一個球場和大公園,另一邊還有一個繞邊的林木區,可能因此省些園地,多建樓宇。
      舍下樓外的花園 屬於我們的管業處管理,平時少外人進入。我們的管業處設有保安室,24小時有人當值,如有水電問題,個人意外都有支援。

      刪除
  4. 怎麼會一個途人也見不到? 真是佩服了。
    羽毛球場這邊才奇怪,縱然在酷熱的中午時份,有時清勁的急風,把人吹得薰熏欲睡,不想離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沒有途人,只是沒有將他們入鏡。

      刪除
    2. 過兄這個夏天只顧著睡,什麼家務事也不去管 ? 嫂夫人沒有抗議嗎 ?

      刪除
    3. 確是睡多了。但天氣酷熱,不睡干啥?不睡的時候,便做家務,並不閒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