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

蝴蝶灣公園(四)

屯門蝴蝶灣,鄰近我家屋苑,是我常去蹓躂的地方。每次閒逛,總會用隨身手機影一些相,已成為一種習慣。

藍天碧海,突顯了寧靜中的美,平凡普通的公園,竟變得十分美麗!









同一天空,同一海灣,但季節時間不同,所以感覺也不相同。還是同一個人,同一部手機,只是所看的角度不同,心情也不同。










12 則留言:

  1. 藍天白雲,天清氣朗,美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說香港不美?只是我們沒有留意,總以為香港以外的才好。

      刪除
    2. 不少人有這種心態,月是外國的圓,景是外國的美,我並不以為然。

      刪除
    3. 月是故鄉明。外國的月亮再圓再大,總不及家鄉的好。

      刪除
  2. 回覆
    1. 鏡頭下的角度而已。現場所見,很平常一般,算不上「絕美」。

      刪除
  3. 在蝴蝶灣公園附近 住了那麼多年,往日我也常往散步閒逛。
    這裡的草木和亭台,都熟識得像老朋友一樣。
    記得在女兒小學時,我帶她們在沙灘的草地上寫畫,我則走近水邊,朝著海上溫和的太陽做體操,十分的寫意舒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兄拍的照片很好看,看到公園的美景還在。
      多年來,女兒漸漸長大了,跟我去的時間也少了。想不到海岸這邊的沙灘,水位越來越高,沙灘的範圍越縮越小。
      甚至海水已經沖到小丘前,沙包擋不住,已改建一道高高的防波堤,對上的樹木幾乎也保不住。
      我喜愛的這段沙灘,竟然全部都淹沒了 !
      *
      前兩年 公園踩鵝卵石地的旁邊,來了一個高個子的胖女人,她隨意躺卧在地上,向著天空喃喃自語......
      我經過見到,暗覺心驚~怕她會忽然發惡~意興闌珊了。

      刪除
    2. 謝謝秋葉姐的到訪及留言!我已兩個月沒有更新網誌了。打從三月起,我幾乎每月都外遊一次,在過去的半年有1/3的時間不在港。走過了一些地方,也拍下了不少照片,但無暇整理,待稍後再在此發佈吧。

      刪除
    3. 很羨慕兄台常往外遊 ! 也靜待閣下旅遊照片的出現。
      因為找不到加入關注的名單,所以收不到閣下新網誌發表的通知。昨天翻看自己的舊網誌,才見到你的圖像,可以按入來欣賞。

      刪除
  4. 老牛住九龍,多年前因為求醫,每個星期都坐西鐵去屯門,多次行蝴蝶灣公園觀賞,美景令人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牛到訪及留言,榮幸之至!蝴蝶灣公園,鄰近屯門碼頭區,離我家屋苑不遠。「美景」見慣亦平常,我感覺是一般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