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元朗大棠紅葉

每年這期間,又是元朗大棠楓香林,欣賞紅葉的好時候。我日常深居簡出,足不出戶。今年竟意氣風發,湊興往大棠觀賞紅葉。沒有甚麼期望,只是當行山遠足,舒展一下筋骨。

是日天氣甚佳,風和日麗,往大棠賞紅葉的遊人不少。雖未至車水馬龍,然絡繹不絕。如是週六日,定當人山人海,插針不下。





















由於沒有期望,所以也沒失望。紅葉甚美,難怪捧場者眾。

12 則留言:

  1. 遙祝六時吉祥 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 過兄去大棠拍回來的紅葉,真是很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手機上看,顏色很鮮艷美麗 ! 在電腦上比較淡一點,但我相信,那麼多的楓香樹葉變紅,應該都很美麗。謝謝分享 !

      刪除
    2. 謝謝秋葉姐的讚賞。大棠紅葉,聞名已久。雖家住屯門,但去元朗大棠還是頭一趟,之前並未去過。紅葉很美,但我不是攝影家,且用手機拍照,影下來純粹留個紀念。

      刪除
  3. 往大棠賞紅葉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我都盡量選擇在非假日去,否則看到的只是人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大棠那天是星期四早上,前往的遊人也不算少。慶幸當天「風和日麗」,而紅葉指數剛由C轉B (即由黃轉紅),不致敗興而回。

      刪除
  4. 真珠都冇咁真, 不過其他省份, 老安不知道,所住地區就真係冇咁靚嘅楓了, 不過, 我住的地方,四月時櫻花極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下里巴人(鄉下佬),未去過美加澳紐,只去過西歐。我的足跡多行走於祖國,特別親切。有生之年,希望也能踏足美加(純粹遊覽)。

      刪除
    2. 老安移民前, 因工作關係去過除了非洲,南歐, 俄國, 南美外的很多地方,更在北美, 但是,,,不外乎明信片而已, 反之,在上海工作時,走遍華東,當然也到過北京,中國其實真的美,而且多樣多姿。

      香港呢, 其實極美,尤其港海,港山, 當年有潛水, 西貢附近海域島嶼的美, 加勒比海也不及, 山水之間, 尤其山, 更是秀美

      老安當年好彩, 好多份工都是五天工作, 又或長短周, 一到周六周日, 全香港九龍新界周山周水走,,,香港真是其他地方不及的,香港雖小, 但是地理複雜, 更有世界少有的最古老地質地貌, 好多香港人都不知!

      刪除
    3. 香港有[東方之珠]的美譽, 當然美啦!
      我也慶幸自己在年青時跟隨行山團走遍新界及離島, 陽光曬得我似個賓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