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日出日落



日出天地正,煌煌辟晨曦。

家住屯門,臨近海濱。曾有一段日子,天未亮便起床,下樓去海濱長廊看日出。日出景色甚美,用手機隨意拍了一些照片。我不喜歡運動,對運動是零興趣。晨運也是一時興起,不能持之以恆,已沒有再早起晨運了!

可能人到暮年,我比較喜歡日落的景色。夕陽餘暉,很自然令我想到: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人到晚年萬事哀,也許看透世情,對於塵俗之事愈來愈冷淡,只想平平靜靜的度過餘生。

7 則留言:

  1. 今天做做文抄手:
    「心若年輕,則歲月不老,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守住心中的那一季春暖花開,其實,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若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錯過了風,我們會收穫雨;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

    回覆刪除
  2. 有些時候,抽身事外,反得一刻寧靜、一分平安。

    回覆刪除
  3. 曾經在上海的城隍廟外,買了一小塊葉形的玉,小紙牌上寫著:「密玉秋葉」。
    從此我改用了「秋葉」作為筆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原來 "秋葉"之名是這樣的由來。我以為你姓葉, 秋天出生, 故名"秋葉"

      刪除
    2. Wei-wei姐,我不是姓葉,但也是由媽媽取過的名字。
      “葉”字、“月”字也是在揀選之列。可惜最後由神決定不是這兩個名字。
      但我對這兩個字最為喜歡。

      刪除
  4. 已很久沒寫網誌,個人也較低調,所以我這角落甚為冷清。感謝 Wei-wei前輩到訪,也謝謝秋葉的留言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才疏學淺,不敢說指教。寫blog文都是濫竽充數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