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天下最美的草原



(網上圖片:內蒙古呼和浩特)

*非常好聽* 的一首蒙古歌曲。
原唱是哈桑,這是呼斯楞翻唱。


【天下最美】
作詞:哈桑
作曲:哈桑

天下最美的草原
是我故鄉的貢戈爾草原
天下最美的湖畔
是我故鄉的達裡湖邊
天下最純的泉水
來自故鄉的熱水神泉
天下最美的風景
就是站在大青山巔
西拉沐淪河邊
牧歌響徹在白雲藍天
茫茫黃崗梁林海
一望無邊
烏蘭布統古戰場
歷史浮現在你我眼前
阿斯哈圖的岩石描繪著
克什克騰美名天下流傳

天下最美的草原
是我故鄉的貢戈爾草原
天下最美的湖畔
是我故鄉的達裡湖邊
天下最純的泉水
來自故鄉的熱水神泉
天下最美的風景
就是站在大青山巔
西拉沐淪河邊
牧歌響徹在白雲藍天
茫茫黃崗梁林海
一望無邊
烏蘭布統古戰場
歷史浮現在你我眼前
阿斯哈圖的岩石描繪著
克什克騰美名天下流傳

西拉沐淪河邊
牧歌響徹在白雲藍天
茫茫黃崗梁林海
一望無邊
烏蘭布統古戰場
歷史浮現在你我眼前
阿斯哈圖的岩石描繪著
克什克騰美名天下流傳



5 則留言:

  1. 內蒙古呼和浩特的大草原,到處青蔥翠綠,真是美極了。
    這一首歌很動聽,比“草原之夜”,和“草原神曲”有另外的一番風味。
    點播一曲「百靈鳥,你這美妙的歌手。」,下次播放好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蒙古我沒有去過,但五月尾曾去了一趟南北疆。新疆風景很美,我去了15天,影了個千張相。相片太多了,仍未暇整理。遲些才發佈分享吧!

      【天下最美的草原】這首歌,我是很偶然的情況下聽到。一聽便很喜歡,於是上網查找相關視頻,再找歌詞。原唱是哈桑,這是呼斯楞(蒙古歌手)翻唱。

      刪除
  2. 草原的圖片遠景是連綿不絕的山脈, 近景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原, 中央是條彎曲的河流, 羊兒低頭吃青草,大自然景色令人心廣神怡。
    可惜[天下最美]的視頻只能播放歌聲, 缺少了草原的畫面。

    回覆刪除
  3. Incidentally, I come cross this video :
    哈桑《天下最美》MV https://youtu.be/WNhN_S7Uxf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know it. 哈桑 who is the original singer of the song《天下最美》. Hope you'd love it, a very beautiful song indee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