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對話錄(四):談電影

與家兄閒聊,也曾談論電影,胡說一番。
(甲代表我,乙為家兄。)

[甲]:近幾個週日晚上,ViuTV 英文台播Rambo 殘片,重睇後有以下感想:

除第一集外,睇Rambo 之後的續集,睇到火都來,簡直荒天下之大謬,混帳垃圾片!

Rambo 一人單挑身入虎穴,勇救人質,一個對幾百個,人家武器裝備精良,卻老奉打佢唔中 (隻眼有問題)。而Rambo 就百發百中,例不虚發,打不死!真係大美國佬主義,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是神經病,妄想症。) 雖說睇戲是消閑娛樂,不用認真,但也要保持幾分清醒。

[乙]:所有武打片都差不多。從前張徹拍的不是更誇張嗎?記得大刺客和金燕子,獨臂刀嗎?
但都成為經典。

我覺得蘭保第二集挺好看。

[甲]:我強調的是,雖說是消閑娛樂,但要保持「幾分清醒」 (不用太清醒,幾分夠了)。

[乙]:我沒有分那麼清楚。如果是娛樂的就是娛樂,放空自己兩小時。

生活已經好沉重,看電影從來都是一個解壓的時空。

等於看小說,只有好看不好看,過癮不過癮。又不是要做學問,不會分析那麼多。

要是要清醒的看小說或電影,什麼樂趣也沒有了。三國、水滸也不用看,對嗎?

[甲]:同意。太清醒,睇戲就冇意思 (冇癮!) 但唔清醒,睇得多又變弱智。間中妄想下好了。

[乙]:如果我要寫碩士論文或博士論文才要清醒分析。所以,不要說Rambo 垃圾電影,它曾帶給很多人快樂的時光。

等於我不喜歡看什麼復仇者大聯盟那類電影,但有人很喜歡。各取所好吧!

我很喜歡看占士邦,他也不合理啊!我強調的。

[甲]:清醒同分析是兩回事。清醒不一定要分析,但分析當然要清醒。

只是分享個人愚見,不用為此爭拗。

[乙]:
看畢【教父】一二三集,的確是偉大的電影。

[甲]:網上看?

[乙]:是,大電視。

[甲]:片太長了,難得你咁有興致?

[乙]:分三天看,有戲味。

[甲]:我有Godfather 英文小說,當時的暢銷書。

[乙]:想看回昔日的經典電影,一日一套,挺好的享受。


早上星期看【舒特拉的名單】,也是三個鐘的長片,感動得很。好電影如好書,看到大師作品是人生樂事。

[甲]:那些「經典」太舊了,重看反而破壞了美好回憶。電視最近重播大白鲨,我便覺得很悶。【
舒特拉名單】確很好。

[乙]:不同年紀不同領受。

2 則留言:

  1. 中外都有經典的電影。以前每達暑假,都有經典的荷李活大片上演。
    在兒時跟母親看的粵片太多了,因此在中學時我在暑假獨自去看李察波頓和伊莉沙伯.泰萊合演改編自莎劇的《馴悍記》,也是莎劇的《殉情記》,場面浩大的《賓虛》,珍芳達的《愛之籠》...等等。未看過《教父》。

    回覆刪除
  2. 我贊成令兄說的:「要是要清醒的看小說或電影,什麼樂趣也沒有了.....」。

    回覆刪除